兒童教會,你都有份!- 汪妙華姊妹(Shiny)

兒童教會,對於你作為基慧堂的一份子,不知帶著什麼意義?Baby Sitter?兒童主日學→當大人崇拜時,就讓小朋友也學學聖經吧!還是我們希望趁著兒童仍處於可塑性仍高的時期,好好造就他們,成為將來基督的精兵?

兒童教會不但有一般教會崇拜的程序,其後也有小組時間。小朋友可自選想參與的事奉隊伍,小鳥隊﹝敬拜﹞,松鼠隊﹝音響及總務﹞,猴子隊﹝信息畫劇﹞,啄木鳥隊﹝祈禱﹞或蜜蜂隊﹝小組事奉﹞,從中接受造就,學習事奉。導師在旁引導,適時提醒、糾正,並按個別小朋友的特性施教。

感謝主!接近四年的努力一點一滴的累積,有一些小朋友已可獨當一面。如家耀已能自己處理音響的操作,曉霖及詠彤能獨立帶領整個敬拜時段,梁詠彤甚至於升上中一後成為了小導師,幫助導師帶組。

第一代六位開始兒童教會的導師,面對著牧者的轉換﹝將會於不久的將來負責兒童教會的牧者是第四位負責人了﹞,由不懂得兒童教會,到熟悉當中的運作,到大家建立默契,到培訓新導師,眨眼間,服侍了接近四整年。大部分的導師在這四年甚少參與崇拜,因而也較少跟其他弟兄姊妹接觸。以本人為例,參加基慧堂不久已加入兒童教會,很多小朋友的家長我也不認識。但到今日,我們都仍然是兒童教會的導師,當中只有Alain Chung因搬離馬灣而於三月停止兒童教會導師的事奉。

你可會好奇兒童教會有什麼吸引力,令我們留守至今?沒錯,我們看重兒童是教會的未來,我們都希望培訓兒童成為將來基督的精兵。而且,看著兒童不斷進步,也給與我們很大的動力。作為兒童的父母,深信你們也有同一個夢想;作為愛基慧堂的你,深信你也希望能為教會建立有一群大有能力的接班人。

作為兒童教會的導師,你不單會經歷小朋友生命的成長,小朋友跟你不斷進深的關係將是最明顯的回報,還有主耶穌的稱讚:「你做在最小的小子身上,就等於做在我身上了!」不要猶疑,你也來参與兒童教會導師的行列吧!如果你對於成為兒童教會導師有所猶疑,可以問問新加入,但卻做得起勁又投入的May Leung,看看除了我所說的好處以外,還有什麼吸引她這麼投入這事奉。

倘若你是兒童的父母,但因種種原因而未能直接参與這任重道遠的服侍,你也可用另一種形式來支持兒童教會:就是向你的子女傳福音,預備他們参加兒童教會的心,讓他們明白來参加兒童教會的目的和意義,叫他們能珍惜這見主耶穌的時間,引導他們自發地和導師配合,使兒童教會能順暢地運作。這是我們極大的支持,相信為了培育教會的下一代,你會立刻行動的,對嗎?

Shiny

回上頁


如未安裝Adobe Reader,請於閱讀前下載及安裝Adobe Reader。  

更新日期:2010-03-22
 


2003-2010 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MA WAN KEI WAI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