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植堂團隊分享 >>

寫於2004年1月


傳道同工介紹及見證


黃慶深 宣教師

於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與太太結婚八年,育有一子 樂禮 (即樂意接受神的禮物)。五年社區教會牧養經驗,異象是看到醫治、宣教植堂,榮耀基督教會的建立。

牧養一間社區性及實行宣教植堂的教會是我一直的負擔。早在神學院念宣教科時,使徒行傳中安提阿教會的榜樣就給我這方面的感動及啟示。畢業後,對各地復興及更新很關心,神叫我看到原來神的靈來到是要教會榮耀基督,並要叫教會宣教植堂,完成祂的大使命。

今年五月,依依不捨地離開事奉了五年的社區教會,神讓我看到我要好像亞伯拉罕般離開本族、本地、本家到神所指示的應許地去。眼看著馬灣基慧堂是神建立的,著重五重職事、合一事奉及宣教植堂教的教會,我和太太 (及兒子),就在結婚八年後準備作第八次搬遷,來到馬灣經歷神更豐富的預備!我當然亦希望與眾肢體及朋友們一同經歷神的豐盛呢!


趙玉瓊 傳道

本人趙玉瓊 , 是信義會中心堂的會友 , 87年蒙神呼召作傳道人。藉著神學院的訓練和實習 , 自己越來越喜歡佈道。當有人信主時 ,自己感受到非常開心 , 沒有什麼事比傳福音有人信主更加開心快樂。 「神不願一人沈淪 , 乃願人人都悔改。」 (彼得後書3:9下) 這就是我人生的異象。


徐陳美蓮 宣教士

本人乃生於斯長於斯的道地香港註冊護士,曾旅居加拿大 24 年,育有子女四名,三年前蒙主呼召與丈夫一同加入國際差傳協會 (SEND International) ,後帶同幼子幼女回港宣教,成為全職宣教士。


植堂核心組組員見證分享


Patrick / 袁海柏

昔日由灣仔堂受差遣到沙田開荒建立沙田堂,至今不覺經已二十年了。在這些年頭中我們看見神的信實和恩典,祂不單讓教會茁壯發展,更叫我們與弟兄姊妹在祂的愛中彼此建立,學習事奉。如今,祂讓我踏上另一個教會事奉的旅程,就是參予馬灣植堂的事工。

從這事工異象的開始,以致到後來的部署和籌備,神都讓我這「老兵」再次披甲上陣,正如二十年前一樣參予其中。雖然這次麗燕並沒有同往馬灣(她會繼續留在沙田堂事奉),我們亦沒有像上次那麼樣搬家至植堂的地區,但我相信神一樣會恩待和看顧我們,祂必祝福和堅立我們為祂作的事工。

(袁海柏弟兄乃為前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會友,參與沙田堂植堂工作。現為沙田堂執事,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副總幹事。)


Lydia / 施惠敏

踏入中年,當教會生活,工作,家庭生活開始很隱定時,不期然內心對任何的改變已很抗拒。自以為牢牢守著這一切亦不失是從神而來的恩典。過去一段時間,修讀了整整一年的「心靈醫治」課程,有機會停下來安靜在神面前看看自己過去的經歷,觸摸積壓多年卻仍活現的情緒,對我來說好像是與神同工,在自己身上做了一件「又大又難」的事。但卻看見神對我有數不盡恩慈,無窮的憐憫及極大的保護,能夠如此認識自己真是很寶貴,內心很想回應神的恩典。就在這情況下,知道沙田堂決定在馬灣植堂,我亦欣然願意參與植堂事工。

幾年前因工作關係,得悉馬灣會興建一所用太陽能發電的學校,亦有機會看過建築師筆下勾劃學校的草圖,心裡已讚歎這所學校環境優美,校舍寬敞。後來發現這是一所小學,並由區會營辦,而沙田堂更會在此植堂 !

當我第一次踏進已完工的校舍,感到既熟識及驚訝。熟識是因我曾在草圖中看過校舍的外貌,驚訝是因校舍與草圖所描繪的一模一樣。故此,我每次來到基慧小學,內心就知道聖經所寫下的一切,必會如實一一展現在世人眼前,提醒我要過敬虔的生活,並敬畏愛我的上帝。

耶穌說作在一個小子身上的,就是作在我身上,只希望在馬灣基慧堂我能如此服侍人。

(施惠敏姊妹為政府資助機構的專業士。)


Milton / 鄭承恩

本人 1985年參加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的崇拜,在沙田堂經歷神的無限恩典,包括工作上的蒙福。於1997年與戴綠芬姊妹結婚,在2000年誕下一子 – 鄭亮。並於沙田堂二十週紀念時知悉,往馬灣開分堂。

今年 7月尾參加2003年訪韓聖會,先有500名來自香港及1,000名來自台灣的弟兄姊妹參加。經過數天禁食禱告及不停敬拜主,深深感受到韓國的弟兄姊妹迫切為中國人信主祈禱,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華人,故決定參與馬灣植堂工作。

當想到馬灣植堂工作,能接觸到很多從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遊客來參觀挪亞方舟等主題公園。有機會被我們教會接觸,以及傳福音,深信這是一個宣教的好機會。另外,馬灣亦有原居民及珀麗灣新搬入的居民。相信亦提供很多傳福音的機會。

基慧堂亦吸引很多熱心的弟兄姊妹一同開荒,深盼我們透過互相鼓勵,一起學習實踐並傳福音 (Preaching) ,醫治 (Healing) 及釋放 (Deliverance) ,作一個真正的 P. H. D .。


Ceci / 仇婉雲

二零零二年二月 —我結婚了,並與丈夫彼此承諾不買樓且「死守」沙田區。兩個來自不同教會的人結合,總是要面對婚後返教會的問題,因為種種原因,我倆決定另找教會,從新開始!

二零零二年八月 —馬灣珀麗灣樓盤開始推出,我倆都被那堛瑰藿珛尼l引著,於是蠢蠢欲動去「睇樓」。怎料,我們作出了一個令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決定—買樓!

接著,便是要解決返教會的問題。「返哪一間教會?」這個問題不斷在我心婼L旋。想著想著,我發覺我捨不了在沙田堂的八年情,返沙田堂?不!太遠了吧!

於是我開始發白日夢,我發夢馬灣會建立新教會,而且這家教會要由沙田堂擴堂的分堂 (這一來可以解決交通問題,二來又仍然可以「依附」著沙田堂)。

這個夢一直維持了幾星期,一次崇拜報告中知道教會有意在馬灣植堂,要召集弟兄姊妹云云 …,我立時心跳加速又戰戰兢兢,何以這個「夢」與神的計劃如此?合?我知道我不需要多問:是我嗎?全能者竟然看上我?我受寵若驚,心堨R滿著對神的讚歎與敬畏!於是順理成章參予馬灣開展植堂的工作。 「人心 籌算 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箴16:9)

願一切榮耀、頌讚、尊貴都歸我主。

(仇婉雲姊妹及丈夫羅順傑弟兄為植堂團隊中僅有住在馬灣(珀麗灣)的肢體。)


Kathy / 梁嘉儀

在主裡日子尚淺的我,本來未有打算參與馬灣植堂事奉,因為總擔心自己不能作甚麼,更擔心妨礙大家,所以從未想過要去,更對馬灣的事一概不知。但有一天,有位姊妹向我介紹馬灣時,並邀請一同到馬灣參觀 , 並於一星期後,將會有參觀馬灣基慧小學及祈禱會。其實當時我亦不為所動,但儘管祈禱問神的心意,並探索一下 神在我當中的旨意是繼續留在沙田堂還是去馬灣。

於祈禱會前一天,有組員找我商討有關將來我在小組中作事奉方向,晚上開組後一直思想。回家洗澡時,我祈禱 … 突然腦海裡好深刻的有這四句歌詞…“聖靈敏感我心 傾聽你聲音主~我愛你願投進你胸懷”,有曲有詞。平時自己都會隨意哼點調子,但好快就會忘記,但這一次,好深刻的在我腦海裡面,於是我將此感動與阿羲分享。此歌(歌名: 主啊! 我在這裡)為我同阿羲到馬灣事奉作了決定。

而且,在去馬灣祈禱會當天,神又透過其他弟兄姊妹將我所擔憂的,藉著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 在信的人, 凡事都能。」(可9:23) ”,這經文鼓勵了我很多。之前還擔憂自己年輕,並未有好好的在 主裡成長,亦很迷茫不知怎去為主事奉,但現在確切的知道,凡靠著 神,按著神的心意,藉著禱告,就能得著從 神而來的能力,甚麼也能作。當下我真的好興奮,又奇妙,我所憂慮已不再,更有出人意的平安。感謝主!!

願 主耶穌基督保守我們各人的心懷意念,靠著 神的能力去為 主作工,大大興起馬灣基慧堂,擴展 神的國度,榮耀 神的名。哈利路亞 !!感謝主!!

願 主祝福你們,願我們在 主裡一同成長,並叫生命得的更豐盛。阿們 !


Hei / 陳奕羲

主啊 ! 我在這裡

聖靈敏感我心 傾聽 聲音

主 我愛 願投進 胸懷

耶穌救贖我命 高舉 聖名

主 我愛 我立志跟隨

就讓我全心降服於 改變我成為 的用人

不再顧盼自守 舉目向天觀看

叫我如何回應 大愛 今來到 施恩座前

靜候 的聲音 主啊 我在這裡

*=*=*=*=*=*=*=*=*=*=*=*=*=*=*=*=*=*

感謝 神 !!祂是滿有慈愛,滿有恩典。正是浪子比喻的慈父,等候兒子轉回。

雖然在沙田堂聚會已一年半多,起初我對馬灣植堂這異象並沒有太大的感動和負擔,直至有弟兄邀請一同到馬灣參觀。於出發前一晚的小組聚會後,我與一位弟兄討論信仰問題。分手後總是為著這弟兄的生命忐忑不安。

當晚 Kathy 突然與我分享 <<主啊 我在這裡>>頭兩節的歌詞,好感動,旋律好柔和, 很想完成這首詩歌。其實我倆從未試過創作,但奇蹟般完成了。歌詞本借意寫給一位弟兄,但在馬灣的祈禱會中,此歌亦同樣鼓勵自己要去回應主的大愛。

信主已十年了,對作曲填詞一竅不通, 但 上帝沒有因我的不足而放棄我,祂依然的愛我,還賜予更多恩典。就如這歌詞一般, “靜候你的聲音,主啊我在這裡… (回應) 請差遣我”。 <<摘錄聖經: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 請差遣我 !」 (賽 6:8)>>

願此歌更成為你的祝福 。



2003-2010 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MA WAN KEI WAI CHURCH